若晗turbo

更文随缘,稍安勿躁,可约稿

设计人生(二十)(尚九熙X原创女主)

第二十章  假期

忙碌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,一转眼,已经是十二月底了,年节下,背井离乡在外打拼的年轻人最期盼的,便是回家过年,这也许就是中华儿女独有的情怀吧。

在法国的五年里,春节期间何安是没有假期的,她只能和导师请假回国探亲。

今年是何安工作的第一年,也是她近几年来第一次拥有了真正意义上春节假期,离过年还有一个月,何安便开始筹划回家路线,激动之情实在难以掩饰。

就在何安还在纠结的时候,尚九熙已经买好了两人到哈尔滨的机票,这让何安很是不解:“你怎么也去哈尔滨转机呀,去沈阳不是更方便吗?”

尚九熙轻点了一下何安的脑门:“小傻瓜,还不是为了多送你一段路嘛。”


大封箱结束正好是周末,尚九熙仿佛获得了重生一样,两个人终于有了共同的假期可以享受。

上次好不容易在一起腻了一天,出去写生还碰上了九熙的高中同学,好巧不巧,这位兄台一直想和何安所在的公司合作,可却在谈合作的过程中,对何安图谋不轨,被何安直接拎起脖领子丢出了餐厅,合作的事也就不了了之,也因为这个人一直纠缠,小情侣也没了写生的兴致,好好的约会被搅黄了。


腊月二十五这一天,何安结束了这一年的工作,正式开始体验属于她的春节假期,一出公司大门,便看到穿着像荧光泡泡的尚九熙冲自己招手。

何安几乎是一路小跑直直扑进了尚九熙怀里,尚九熙及时稳住才没让两人摔倒。

“尚老师,我放假了!我终于放假了!”

尚九熙揉了揉何安的发顶,宠溺一笑:“恭喜我们家安安今年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。”

何安抱着尚九熙的手臂晃着,笑得甜甜的,尚九熙看着何安明媚如光的笑脸,心中暖流四溢,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。

今天二人的行程很简单,到何九华家吃饭,呃,尚九熙把何安送回家的时候,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场,与买菜回家的何家母子偶遇,在何妈妈的盛情邀请下,二人只好恭敬不如从命,改道何家。

一进家门,何安便被何九华的妈妈拉到客厅促膝话家常,尚九熙怕何安尴尬,想一起唠嗑,被何母以女人谈心男人免谈给怼了回去,何安给自家男友使了个眼色,让他放心,尚九熙才恋恋不舍的跟着何九华到厨房里帮何爸爸打下手。

尚九熙一边挑虾线,用胳膊肘戳了下何九华的后腰:“大华,我都还没有带何安见过父母,就来你家了,安安最怕和长辈打交道了,肯定紧张的要命。”

何九华探头看了看,拍了拍尚九熙的肩膀:“别挣扎了,咱们爷儿仨加起来都拗不过我妈,再说了,我看她们聊的挺开心的,我妈都把相册拿出来了,看来是聊嗨了。”

尚九熙看何安得神色没有什么异样稍稍放心了些,专心和龙虾尾作斗争。


许是何安很久都没有参加过这样气氛浓郁的家宴,虽说一开始有些不适,但后来竟然在要离开的时候有些不舍,尚九熙不禁感叹,女人还真是善变的生物啊。


第二天一早,尚九熙是被一阵面食糊了的味道弄醒,昨天从何九华家出来已经快十点了,两人都有些疲累,何安便让尚九熙留宿了一晚。

尚九熙此时脑海中闪过两个字“不好!”迅速起身看向厨房,只见何安穿着皮卡丘的毛衣,手里拿着剁馅用的大菜刀,正在和两片已经糊掉的面包片子斗智斗勇。

尚九熙看到这一景象,赶忙夺过了何安手中的武器。

“安安,这个我来弄,乖,你先出去,早饭马上就好。”

安安一脸不情愿,愤懑的一跺脚:“我可以的,我真的可以的!九熙,你让我试试嘛。”

尚九熙一手搂过自家小女友,一手把两片面包片放进烤面包机,订好时,带着何安撤离厨房。

何安坐在沙发上,看着尚九熙在厨房忙碌,心中暖暖的,自从经历了上一段失败的感情,何安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遇到这样一个温柔至极的男人,会无微不至地照顾她的情绪,照顾她的生活起居,即使是在他最忙碌的时候都不会忘记给她温暖,她喜欢看尚九熙的眼睛,干净纯粹,即使已经过了为梦发烧的年纪眼中依旧充满希望,她更喜欢,只要两个人在一起,一回头就可以看到他温柔至极的眼神,何安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,才会遇到这么美好的人,即使是现在穿着围裙,手拿笊篱的他,也让她觉帅的无可挑剔。




喜欢的朋友请留下你们的小心心❤️❤️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2)